牙痛治不好需排查肿瘤

2007-05-20 00:00:00 来源:

  牙痛、牙肿时,吃点消炎止痛药或经过正规治疗,多数患者的症状会很快缓解。但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耳鼻咽喉科,却接诊了一位因牙痛发现患上颌窦癌的患者,后不得不进行上颌骨切除手术。

  上颌窦癌是鼻窦恶性肿瘤中常见的一种,早期只在窦内黏膜生长,外观没有明显的改变,不容易被察觉。等到症状明显时,
肿瘤往往已破坏骨壁侵出窦外,表现为鼻阻塞、面部肿胀、皮肤感觉减退、牙痛等。

  其中,牙痛多因为肿瘤侵犯牙槽所致,如果在牙痛时及时就诊,很可能在早期发现肿瘤,并在小范围内手术摘除,避免因切除右颌骨而造成面部凹陷,影响外观。
  因此,出现原因不明的上牙痛、鼻阻塞、鼻腔渗液增多以及张口困难时,且对症治疗无效,需考虑到医院耳鼻咽喉科就诊,并进行病理活检或上颌窦穿刺冲洗及细胞学检查,以排除上颌窦癌的可能。
  (责任编辑:刘萍)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牙齿感觉过敏症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?

  • 牙齿感觉过敏症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