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齿感觉过敏症应该如何预防?

2008-12-24 18:31:13 来源:

  防治牙本质过敏,除了勤刷牙等常用的清洁口腔的方法以外,还有几个小窍门可以采用。

  比如患者可以嚼点生核桃仁,或者用新鲜大蒜的横切面反复涂擦牙齿酸疼的过敏部位。大蒜素具有抗菌消炎作用,用于治疗牙本质过敏具有一定的效果。生核桃仁里含有大量的鞣酸,它可以使牙本质小管中的蛋白质凝固,也能起到脱敏的作用。

  还有一个简单方便的方法,那就是利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的茶叶。过夜茶不要随意丢掉,可以“废物利用”,放在口中尤其是过敏的牙齿部位咀嚼一下。也可以将新鲜茶叶直接放入牙齿的敏感部位轻轻咀嚼。研究表明,茶叶中含有丰富的氟和茶多酚等成分,茶多酚具有消毒、杀菌之功效,它不但能抑制龋齿菌的生长,还能增强牙釉质的抗酸能力,而且在有氟参与的情况下,抗酸能力会出乎意料地增强。此外,茶叶中的氟离子对牙齿还有很好的保健作用,它与牙齿的钙质有很大的亲和力,这就像给牙齿加上了一个保护层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牙齿感觉过敏症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?

  • 牙齿感觉过敏症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?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