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窍门帮你固牙

2007-09-18 00:00:00 来源:


 
  红茶和绿茶均含有茶多酚,这是一种抗氧化植物化合物,可防止牙斑附着在牙齿上,从而降低口腔和牙齿的发病机会。伊利诺伊州芝加哥牙科学院助理院长柯里斯汀-吴说,因为茶具有抑制细菌生长的功效,因此它还可以减轻口臭。柯里斯汀-吴主持的研究发现,许多茶叶还含有氟化物,这些氟化物来自茶树叶和浸泡过茶叶的水,能够保护牙齿的珐琅质免遭侵蚀。
  维生素C是身体细胞的黏合剂,对皮肤的健康至关重要,当然对牙龈组织的作用也是非常重要的。新鲜的水果、蔬菜是维生素C的优等来源,鲜榨果汁也能起到同样的作用,250毫升橘汁或一个柑橘便含有80毫克甚至更多的维生素C。纽约大学对12000个美国成年人研究后得出结论:每天摄入维生素C量低于60毫克的人,与摄入量为180毫克的人相比,罹患牙龈疾病的可能性高于25%。
  布法罗的研究人员较近进行了一项研究,发现有些人不易产生牙龈疾病。原因是人体内99%的钙集中在人的骨骼和牙齿中,食源性钙存在于干酪、牛奶及酸奶中,可强壮下颚中的齿槽骨,帮助固定牙齿。
  还有个护牙小窍门就是喝饮料用吸管。多数苏打水、运动饮料及果汁都含碳酸矿物质,如柠檬酸和磷酸,这些都可腐蚀牙齿,通过吸管饮用碳酸型饮料,把吸管直接放置在口腔后部,以此来阻止碳酸饮料与牙齿的接触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牙齿感觉过敏症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?

  • 牙齿感觉过敏症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?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